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王一军:国债期货将使期货市场与银行间市场关系紧密

时间: 2012-12-01 18:36:39 来源: 和讯期货  网友评论 0
  • 东海期货总经理王一军在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期货论坛上指出,中国期货市场处于中国资本市场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股市期货已经使得中国股市与期货 市场紧密相连,随着后续国债期货等新产品的陆续推出,期货市场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相关报道
 

     王炜:期货衍生品是国家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

  中国期货协会副会长:期货迎来发展新阶段

  东海期货王一军:期货公司要通过创新赢得竞争

  展藤投资胡文:管理期货行业的业绩很稳定

 东海期货总经理王一军在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期货论坛上指出,中国期货市场处于中国资本市场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股市期货已经使得中国股市与期货 市场紧密相连,随着后续国债期货等新产品的陆续推出,期货市场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金融期货是期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债期货、股指期权是目前最值得期待的新品种。

  在王一军看来,国债期货的推出将使得期货市场与银行间市场关系更加紧密,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而股指期权的推出,将能够促进整个中国市场投资模式发生巨大变化。目前期货公司陆续获准开展资管业务,期货公司在缺乏相应人才的情况下,必须发挥策略交易、量化交易交易等优势,推出符合期货公司 特点的业务,才能避免刚推出业务就面临的风险。

  对于券商等机构通过创新业务进入期货市场的现象,这一方面对期货公司造成竞争, 但另一方面也带来了资金和人才的交流,所以对于期货公司而言其实是机会与挑战并存。期货公司同质化竞争、低手续费的竞争是没有出路的,必须要通过创新来赢得竞争,只有引领创新才有未来。

  【专题】中国财经风云榜期货分论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期货 作者:王一军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