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能元:大力推进原油期货建设

时间: 2012-11-23 19:17: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刘能元22日表示,目前原油期货正在大力推进中,沥青、有色金属价格指数、期权等新品种开发研究也在有序进行。刘能元在第三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说,近几年来,中国期货市场得到了快速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管理市场风险等功能得到有效发挥,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机构投资者已经成为期货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

  本报实习记者 官平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刘能元22日表示,目前原油期货正在大力推进中,沥青、有色金属价格指数、期权等新品种开发研究也在有序进行。上期所将致力于积极引导产业链相关企业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研究推动各类机构参与期货交易的方式与途径创新,不断适应国际变化的需要。

  刘能元在第三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说,近几年来,中国期货市场得到了快速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管理市场风险等功能得到有效发挥,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机构投资者已经成为期货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

  刘能元认为,服务与创新是期货市场永恒的主题。上期所历来注重服务国民经济、服务产业、服务会员、服务机构和投资者,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产品创新、研究创新、规则创新和技术创新,全面推动市场化体制机制建设和期货市场功能发挥,做深、做精、做细已有上市品种,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构建技术领先优势,深化投资者教育,完善投资者结构,为市场提供新的交易品种和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展望2013年,刘能元提出,上期所将通过提供原油、期权指数等丰富多样的产品,提升服务水平,为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市场参与者服务,并参与经济全球化、资产证券化、商品金融化、交易网络化的相互影响,积极应对全球期货交易所日趋激烈的竞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官平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