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礼卿:人民币国际地位提升取决于五大因素

时间: 2012-11-18 22:33: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魏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18日在此间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在近年取得很大进展,但整体而言,人民币国际化程度还处于“初级阶段”。张礼卿是在国际金融论坛“人民币国际化的步骤”专题会议上,作如上表示的。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魏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18日在此间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在近年取得很大进展,但整体而言,人民币国际化程度还处于“初级阶段”。

  张礼卿是在国际金融论坛“人民币国际化的步骤”专题会议上,作如上表示的。

  他表示,展望未来,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会不断发展,人民币在国际结算中的地位会不断上升,这个过程也许需要10-20年,取决于五方面因素:

  第一, 未来中国经济是否能够保持稳定较快速地增长。

  第二, 流动、开放、监管成熟的金融市场,是人民币国际化最重要的条件之一。

  第三, 人民币能够保持稳中趋升的基本态势。相信未来若干年,人民币汇率会保持基本平稳。

  第四, 在渐进改革前题下,资本账户逐步开放。

  第五, 国际货币体系的继续改革。

  张礼卿表示,如果上述因素实现,那么人民币国际化在未来十至二十年中,将会有比较大的发展,人民币国际化有可能成为全球储备体系中,比较重要的储备货币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晞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