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野村:亚洲经济增速正放缓

时间: 2010-08-06 13:12:5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亚洲各经济体正纷纷开始公布二季度的GDP增速,从目前已有数据来看经济表面发展顺利,但野村昨日公布的周报认为亚洲经济正在放缓,部分经济体面临结构性挑战。
亚洲各经济体正纷纷开始公布二季度的GDP增速,从目前已有数据来看经济表面发展顺利,但野村昨日公布的周报认为亚洲经济正在放缓,部分经济体面临结构性挑战。 
     
    中国和韩国的二季度GDP增速略有减速,但仍分别年同比强劲增长了10.3%和7.2%,而新加坡的增速更是加快到19.3%。然而,野村认为亚洲经济正在放缓的证据确凿。
    
    韩国的月度先行经济指数的增长率从1月份以来一路走低,而且在二季度全面下滑。例如,韩国指数从3月份的年同比12.2%降至6月份的6.6%。
    
    最新的6月份PMI数据仍高于50这一强弱分界线,表示经济仍在扩张,但近几个月该指数已经迅速走低。中国的指数从4月份的55.7跌至6月份的52.1,其中产成品库存分项指标从46.2上升至51.3,创历史第二高水平,暗示总体PMI指数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降。同时在5~6月份之前,印度的PMI指数从59.0跌至57.3,而新加坡的指数则从52.2降至51.3。
    
    中国6月份的名义进口增长从1月份的年同比85.6%放缓至仍然强劲的34.6%,但剔除进口价格上涨的影响,增速的放缓更加明显。由于对各类大宗商品的进口减少(钢铁、铜、铝、橡胶、塑料和石油),同期进口量增长从年同比63.5%放缓至14.3%。
    
    野村在周报中预测,中国2011年和2012年GDP增长预测分别为9.8%和10.5%,印度分别为8.3%和8.6%,韩国分别为4.0%和5.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小晓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