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济学家李稻葵:我要给自己打假

时间: 2010-07-21 15:47:52 来源: 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 当前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是刺激性政策到期时社会性和自发性投资不足,尤其是民营经济投资动力不足。
  “我上午忙活了大半天,写了一篇文章,要给自个儿打假。”在昨天举行的清华大学EMBA第八届毕业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无奈地说。

李稻葵是中国经济学界最为活跃的经济学家之一,曾多次对中国经济前景高调“唱多”,去年抛出的“中国经济总量超日本”和“二次房改”等观点多次引发学界热议。

今年3月底,李稻葵进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为央行的“民间智囊”。其后,李稻葵对宏观经济尤其是货币政策的看法比以往更为谨慎。然而,近日一篇题为《李稻葵:中国经济能很快进入V型反弹格局》的报道引发网友的热议,这使李稻葵感到颇为无奈和无辜。

在这篇2000多字的报道中,作者以专访的形式阐述了李稻葵对当前经济的两个基本判断:“二季度数据的下滑是非常正常的,可以描述为‘统计幻觉’”、“中国经济能很快进入V型反弹格局”。

“我并没有接受这家媒体所谓的独家专访。”李稻葵昨天澄清说,“这些话实在雷人,网友们批得好!我要跟大家一起批判!因为这些都不是我的原话或原意。我要给‘自己的话’打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邢飞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