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毅中:企业内在活力和动力仍明显不足

时间: 2009-12-11 14:50:5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我们不能走发达国家先工业化、后信息化的老路,只有将信息化的时代特征与工业化的历史进程紧密结合,加快转变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才能把握发展主动权。”这是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日前召开的装备行业两化融合典型经验交流会上指出的。

  本报讯(记者尹乃潇实习记者王涛)“我们不能走发达国家先工业化、后信息化的老路,只有将信息化的时代特征与工业化的历史进程紧密结合,加快转变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才能把握发展主动权。”这是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日前召开的装备行业两化融合典型经验交流会上指出的。

  李毅中说:“工业和经济出现企稳回升,比预想的要快,但是不稳定,不协调,不平衡,还存在着问题。当前企稳回升的态势,不客气地讲主要是投资拉动和政策支撑,至于工业行业和企业的内在活力和动力明显不足,如果政策拿掉,马上掉下来。”

  李毅中强调,很多企业在此次国际金融危机中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这些企业坚持把信息化放在企业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深化信息技术应用,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尹乃潇 王涛 (责任编辑:spingg)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