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章良:中小企业是发展的基本动力

时间: 2008-10-22 20:41:37 来源: 新浪  网友评论 0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08年10月22日—25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全程报道本次盛会。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陈章良在商务与投资峰会中小企业合作专场上讲话。(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08年10月22日—25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全程报道本次盛会。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陈章良在商务与投资峰会中小企业合作专场上讲话。

  陈章良: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和各位来宾,相聚在旅程南宁,共同探讨加快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共同探讨加快中小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中小企业的作用。这是实现发展的需要。也是促进自由贸易区长久稳定发展的可观需要。

  所以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祝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小企业是经过与生产发展中最活跃的因素。中观世界各国,中小企业在繁荣经济推动创新,扩大出口,增加就业,催生方面,都发挥重大的作用。虽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加快,中小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也日益平凡,中小企业作为市场竞争机制的真正参与者和体现着,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发展的基本动力。

  反映了经济分散化,多元化的内在要求,中小企业灵活而又专业的生产经营,给配套的大企业带来好处,大大的节约了成本,减少风险增加了盈利性,中小企业也是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的组成,是重要的一部分。

  中小企业合作连数量大,面广,分布在人民经济各个领域对国民经济起重大的引路,有关资料显示,中小企业对各国的贡献在不断的上升。以我们中国为离,据有关部门统计,二十世纪80年代一来以来,我们生产里一直保持稳定的发展,20实际90年代以来,工业产生的76.7%是由中小企业创造的,中国的食品、造纸和印刷行业,70%以上,服装皮革,小商品,木料制品行业产值80%以上,都是由中小企业创造的。中小企业创造的产值和附加价值,已经占了国民生产总之的40%左右,中小企业占我们税收的50%左右,65%的发明专利,80%的新产品开发,都是由我们中小企业完成的。

  中小企业还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推动力,推动中国东盟,中小企业的交流和合作,实现互利共盈,共同繁荣,是中国政府的一贯主张,也是东盟国家中小企业的迫切愿望。从国际经验和中国的事件来看,中小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之间是相辅相成,相互依赖,相互促进的关系。是推进区域产业进步的生力军。

  一方面,中小企业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很大的推进作用。另一方面,区域经济发展,区域中小企业又产生了巨大的应该力和推动力,有助于区域内的优质互助的平台,营造有利的区域范围,自主创新体系,加快区域内的信息化的建设,这些都有助于加强区域类外中小企业的技术交流,贸易往来,人才培训,和融资担保服务。改善中小企业的外部环境,为中小企业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信息交流修护促进的平台。

  广西正在加快开放合作的步伐,自立与搭建沟通,中国—东盟之间互利共盈合作的平台。

  在广西与东盟各国的贸易往来,投资合作中,东盟与连续8年成为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

  广西企业积极到东盟国家投资合作,需求更大的发展的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