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洪钧涛:以信任信赖为基础进行投资合作

时间: 2008-10-22 20:44:15 来源: 新浪  网友评论 0

  从这个渠道取得了合作的机会。这种方法就是要靠信任、信赖来进行投资合作。在这种情况下,假如像我们华商到这里来投资,碰到一些能力正确指导。同时,我们又碰到一些国营企业的领导或者下级的领导能够正确的明了改革开放的政策,并且能够跟海外来的华商进行密切的沟通配合,这样合作的话,我想这种合资企业在短短时间内,能提高我们原来的生产效力。

  直到效益大幅度的增长,很快外商的投资,或者合资企业的投资,就能得到回报,但是反过来啊,万一碰到的是一些贪污、谋私利关系,一些不懂得跟外国合作的一些领导。那么,这种企业就很快会面临亏损,最后一定会频临倒闭,而惨败回家。

  改革的初期,寄居海外的华商,因为懂得中国,所以才有胆子到中国投资,除了这些华商之外,泰国和一些稳定的泰国企业家,他们就对中国一无所知。

  所以,在改革开放数年之后,泰国跟中国的建交在1975年,改革开放之后,泰国人对中国并不是很了解。所以说,我们泰国这边,不管是政府机关向外交部的亚洲的商业部,商业银行,各个协会,我们都经常举办座谈会、研讨会来进行介绍有关中国甚至于东盟各国的投资环境和情况,以及介绍投资法律法规,投资的方法,并且举例一些成功的企业,让我们了解,但是研讨会结束后,给机会来参加研讨会的听众能发表意见,经常从负面来发问,他们问到一些像泰国企业家到中国投资以后,办不成功,失败而归,到底是什么原因,还有一些泰国企业家到这里来投资,发生纠纷以后,经过仲裁,最后法律裁决我们赢了,结果,是什么原因?

  像这种事情是一种负面的效果,我们作为企业家,有时候我们也不了解真相,所以说,这种负面效果,是一传十,十传百,我希望这种负面的效果,希望能找出一个理由,找出一个真相,能说明白,让这些存有余力的企业家,让他们有得到解答,让他们有信心到中国或者其他公司。

  中国东盟上午投资峰会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曾经有多位企业领导精英在会议上发表演讲,是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商务与投资峰会最高规格会议的特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