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井贤栋:未来3年将与1000家各类金融机构合作

时间: 2018-06-25 17:42:26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6月21日,在网商银行成立三周年之际,蚂蚁金服推出了“凡星计划”。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透露,未来三年将与1000家各类金融机构合作,服务3000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

6月21日,在网商银行成立三周年之际,蚂蚁金服推出了“凡星计划”。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透露,未来三年将与1000家各类金融机构合作,服务3000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


2015年6月,由蚂蚁金服作为大股东发起设立的网商银行正式开业,也是银监会批准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之一,成为蚂蚁金服布局金融生态的又一枚棋子。“我们希望能够做一家专注服务小微企业的银行。”彼时马云对这家银行提出了自己的期待。


为何如此重视小微企业?井贤栋解释,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是经济的毛细血管,帮助他们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他们是市场经济的主角,希望我们能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24小时都在服务城市和农村。”井贤栋透露,夜里23点到凌晨4点是他们贷款的高峰,因为机器不需要休息,可以为小微商家提供实时到账的服务。


金融已经和技术紧密相连。三年前网商银行成立之时,也成为中国第一家核心系统基于云计算架构的商业银行。井贤栋说,蚂蚁金服用了三年时间探索出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小微企业信贷模式“310”模式:三分钟申请,一分钟到账,零人工干预。“大大提升了小微企业贷款的速度,为1000万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提供了有效的金融服务。”


井贤栋认为,未来科技是开启小微金融的必然。数字化、场景、智能和可持续是小微金融的发展方向,“技术让融资不那么难、不那么贵、不那么繁。”井贤栋还宣布,蚂蚁金服将开放10大行业场景、AI智能风控能力、AI运营能力,全方位开放服务每一个小微商家。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