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饭饭金服总裁汪凯:场景化布局是未来金融科技发展的重点

时间: 2018-01-05 15:41:27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品牌创新峰会在上海举行,金融科技的安全问题、互联网技术在金融服务中的应用、金融科技创新的场景化布局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

随着新兴互联网与科技产业的高速发展,金融科技(FinTech)产业袭卷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也掀起了转型升级之变,FinTech(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国内外金融行业的一个新的风向标。


近日,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品牌创新峰会在上海举行,金融科技的安全问题、互联网技术在金融服务中的应用、金融科技创新的场景化布局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


当前,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居于世界领先水平。据美国国际贸易署(ITA)发布的《2016顶级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金融科技市场规模增速超过50%,市场总体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位。同时,在2017年毕马威咨询公司发布的《全球金融科技100强》分析报告中,排名前十的企业有5家来自中国。


分析人士认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出现并应用于金融,催生了智能投顾、信贷工场、量化投资等新型金融业务模式,提升了金融体系效率,科技与金融深度交融的时代已经到来。


对此,饭饭金服总裁汪凯表示:“金融科技作为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为金融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但也给金融安全带来了新挑战。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金融科技的发展至关重要,在巨额资本的不断涌入的前提下,如何让互联网技术在金融创新中发挥出最大的价值,是各互金企业应该不断思考的问题”。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政策的改善和技术的进步,产业升级不断深化,社会需要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但是,传统金融行业仍面临着诸多发展中的痛点,如金融资源对接实体经济不足、金融服务流程繁琐导致成本偏高、金融服务中欺诈现象增多。


与此同时,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领先科技已经进入了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临界点。这些技术中较为成熟的部分,可以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突破性的技术方案,深度解决传统金融行业中的痛点。


在饭饭金服总裁汪凯看来,金融科技创新在服务传统金融企业中起到重要作用,金融企业要坚持技术赋能服务,构建自身的消费场景生态,逐步完善金融科技的场景化布局。金融科技创新的场景化布局,意味着金融企业在进行科技创新的同时要联系金融服务场景的实现,深入用户的消费场景,通过大数据技术对用户数据和行为习惯进行智能分析,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


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饭饭金服一直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风控技术为用户提供简单高效的金融科技与信息服务,为用户创造财富价值。秉持着“服务用户,简单至上”的原则,饭饭金服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应用,通过反欺诈系统、独立的风控模型等风控手段,努力为用户建立一个安全、透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未来,饭饭金服将通过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打造更加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在互联网金融市场发挥重要作用,助力科技金融不断向前发展,为用户搭建一个专业透明、值得信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