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史玉柱:我从不研究领导什么爱好

时间: 2012-12-05 16:59:34 来源: 法治周末  网友评论 0
  • 从一穷二白的创业青年,到全国排名第8的亿万富豪,再到负债两亿多元的“全国最穷的人”,再到身家数十亿元的资本家,史玉柱玩了一场大翻盘,表现可圈可点。巨人投资副总裁程晨表示,他们今年对央视广告招标的总标的达到1.7至1.8亿元,已经以6503万元拿下了一档新闻联播标版广告。

资料图片

  他曾是当时响彻大江南北的创业英雄,创造了让市场咂舌的经济“神话”;他以他高超的营销手段闻名于世,是什么让他屡屡有点石成金的妙笔?

  “几年前我从巨人网络退居二线,最后一件事是和公司副总裁小刀谈话。小刀是公司创业元老,业内名气很大,征途早期版本的主策划。我和小刀达成协议:给他5年时间、7500万元资金,开发一款超级大作‘仙侠世界’。公司对该游戏没有利润要求,但必须比任何游戏都好玩,否则小刀改名小三。”这是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12月2日刚刚更新的一条微博。

  此前的11月30日,巨人网络今年主推的仙侠题材网游《仙侠世界》上线测试。史玉柱正不遗余力地用自己的个人影响推广游戏。谁都不知道他又会再蹦出什么营销“金点子”。

  “他是个让我们做营销的人仰慕的营销大师,破烂货到他手里都能变得特牛叉。他特别了解用户的心理。”国内一家知名网游公司的市场人员告诉法治周末记者。

  从卡通老人的群舞篇、超市篇、孝敬篇、牛仔篇、草裙篇及踢踏舞篇……恶俗广告是史玉柱给巨人广告的定位。不管你接不接受这样的恶俗,诸如脑白金、黄金搭档这些早已深入人心。

  只要史玉柱想,他总能成为话题人物。因为他本人实在传奇。

  从一穷二白的创业青年,到全国排名第8的亿万富豪,再到负债两亿多元的“全国最穷的人”,再到身家数十亿元的资本家,史玉柱玩了一场大翻盘,表现可圈可点。

  现在的史玉柱是巨人网络的董事长兼CEO,持有民生银行股份,过着自己号称“闲居山林,无欲无求”,旅游晒狗,自嘲大嘴的“嘻哈”生活。

  他可以在微博上晾他的爱犬“奥巴马”和“奥美美”,也可以晒《征途2》T台上一排排美女的大腿;可以暗示自己为明志没有做空民生银行,也可以为支持《仙侠世界》同名主打电影,献出其银幕处子秀,出演“玉帝”一角。

  与很多商业精英相比,史玉柱有着嬉皮式的肆意和万事皆可过的云淡风轻。

  “攻心”高手

  在今年的中央电视台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竞购大会上,史玉柱亲赴现场参与招标。新闻联播标版10秒广告6个单元结束竞标,合计拍出了36.54亿元的金额。加多宝、广药、日出东方、美的以及巨人集团参与投标。

  巨人投资副总裁程晨表示,他们今年对央视广告招标的总标的达到1.7至1.8亿元,已经以6503万元拿下了一档新闻联播标版广告。

  据统计,脑白金参加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已是第15年中标,几乎贯穿整个央视招标史,是罕见的“常青树”。而史玉柱可以说是中国广告界的一个传奇神话。从脑白金到黄金搭档,再到黄金酒,他在短短的几年成为了保健品的龙头老大。“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脑白金”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在电视上播放了10年之久。

  尽管多年来脑白金广告一直饱受诟病,但是产品傲人的销量却让史玉柱和他的巨人集团乐此不疲,而且史玉柱投放广告也是有的放矢。在目标受众方面,巨人集团定位在中国一线大城市以外的二三四线市场,这块市场拥有7亿人口,而脑白金、黄金搭档主要针对金字塔中段的5亿人口,而这样的人群正是央视黄金时段覆盖的最好的一群人。

  除了脑白金、黄金搭档,史玉柱的营销也传播到了大洋彼岸的纽约。今年4月,据巨人网络副总裁、《征途2S》制作人纪学锋确认,史玉柱已斥资在纽约时代广场购入多块广告屏,播放其新网络游戏的广告片。

  早在2005年,《征途》游戏推出后,史玉柱以推广脑白金同样的方式,在全国设立了1800个办事处,一年之间将推广队伍扩充到2000人,2000多人的推广队伍受到了很多农村网吧老板的喜欢。据说网吧老板们都乐呵呵地接过《征途》市场推广人员手中的游戏海报,在网吧显眼处张贴,还给推广人员端茶倒水。

  另外,史玉柱还定期组织“包机”活动,即将网吧内所有机器全部包下来只允许玩征途游戏。全国5万个网吧同时参加活动。这种地毯式营销,使得运营才一年多的《征途》跻身于中国网游月收入上亿元的三款产品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法治周末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