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微盟CEO孙涛勇:未来是产业互联网时代 将从4个方面创新

时间: 2020-01-13 22:28: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微盟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孙涛勇日前在2020年度微盟年会表示,未来20年是产业互联网的黄金20年,微盟集团将通过共生共长、持续进化、客户为本、长期主义的理念坚守和创新。

来源:雷帝触网(ID:touchweb)雷帝网 乐天 1月13日报道

微盟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孙涛勇日前在2020年度微盟年会表示,未来20年是产业互联网的黄金20年,微盟集团将通过共生共长、持续进化、客户为本、长期主义的理念坚守和创新。

“未来是探索,未来是颠覆,未来是进化,未来是创造,未来是梦想。对微盟来说,未来更是生长。那究竟什么是生长?”孙涛勇对“微盟的生长”作出了如下定义:

1. 生长是选择了一片好的土壤。微盟从创立开始就坚定地选择了To B赛道,通过SaaS的方式来为商户提供相应的工具和服务,为商家赋能。当前To B赛道和产业互联网成为新的风口,微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未来微盟也将继续坚持To B赛道。

2. 生长是不断地向下扎根。微盟立足以行业作为服务入口,业务体系向零售、餐饮、本地生活、酒店等垂直行业拓展,业务板块和体系不断向下扎根。同时微盟通过渠道销售体系,将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微盟的1600多家服务商是微盟的根,也是微盟的立身之本。

3. 生长是不断地学习和进化。学习进化的能力是一家公司的核心能力,微盟也处在不断的进化中,从SaaS到精准营销,未来微盟还将有更多的业务,只有随着企业的发展不断进化, 才能跟得上企业发展的步伐。

4. 生长是不断地变革和创新。微盟在发展中不断进行组织变革,升级进化。2019年微盟集团围绕“精细化运营”和“向KA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在精细化运营战略下,微盟直销人效提升40%;在KA方面,微盟服务了众多KA品牌商户,受到了客户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口碑,证明微盟不仅可以服务中小商户,同时也可以服务好KA商户。

5. 生长是凝聚了越来越多的梦想。从创业时一个人的梦想、几个合伙人的梦想,16个人的梦想,到如今3500多人的梦想乃至更多合作伙伴的梦想,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梦想支撑了微盟不断前行,我们拼尽全力,是因为我们心中有信念,眼前有远方,脚下有征途。

孙涛勇表示,未来是产业互联网时代,微盟将通过从以下4个方面坚守和创新:

1. 共生共长。产业互联网时代,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单独做完企业数字化的所有环节,共生共长是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常态。微盟将与腾讯等平台公司合作,一起为商家服务,同时也将继续构建自己的服务商和合作伙伴生态。

2. 持续进化。企业要有自己的核心业务模式。微盟不会照搬其他公司的模式,而是在不断的发展中持续进化。微盟目前有SaaS和精准营销的业务,未来微盟还将衍生出更多的业务。

3. 客户为本。对于一家To B的企业来说,客户是立根之本。所以我们只有持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与客户共赢。所以微盟的企业文化价值观中,客户永远是第一的,客户是最核心的根本。

4. 长期主义。由于行业分散,中小企业众多,中国的To B赛道相比美国更加艰难,因此要将眼光放的非常长远。长期主义将是微盟未来的主体,微盟将更加追求为股东创造长久价值,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孙涛勇指出,中国企业的数字化是远远落后于美国,大量企业没有完整的进行信息化、数字化乃至智能化,微盟的核心愿景和使命是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伙伴,帮助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科技驱动商业革新,让商业变的更智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