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捷信罗曼·沃迪拉谈普惠金融四要点:易获取、可负担、方便快捷、普惠包容

时间: 2019-04-30 11:24: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4月25日,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金融评论》编辑部、凤凰网WEMONEY承办的普惠金融国际高峰论坛上,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总经理罗曼·沃迪拉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金融监管与风险观察


4月25日,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金融评论》编辑部、凤凰网WEMONEY承办的普惠金融国际高峰论坛上,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总经理罗曼·沃迪拉发表主题演讲。

罗曼·沃迪拉指出,普惠金融是一个全球热点话题。概括而言有四点:容易获取、可负担得起、方便快捷和普惠包容,而这四个要点和消费金融服务关系密切。


具体而言,容易获取性指的是所提供的贷款额度相对较低、期限较短,贷款方便,申请和审批流程也非常快捷。可负担得起意味着贷款服务是合理定价,且无需抵押。方便快捷则打造了一个全渠道的销售网络,机构走到客户身边,走到POS点(销售服务网点)给他们提供服务,出现在他们身边。


罗曼·沃迪拉进一步指出,消费金融是对传统金融服务体系的一个有益补充。从中国人口结构来看,可享受银行服务的潜在人群有8亿人,其中仅有1/3的人群可从银行获得金融服务,剩下的2/3,要么不能从银行获得服务,要么只能在有限的程度上获得服务,因此需要消费金融公司去给这些人提供金融服务。


这背后的原因很容易解释:因为上述人群中很多人之前从来没有贷款记录,所以对传统银行来说,去服务这群人的动力不是很足。因此消费金融公司出现了,可以进入这个细分市场,给他们提供金融服务,也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信用记录,未来他们可以凭借着这个信用记录从传统银行机构去获得服务。


基于此,罗曼·沃迪拉介绍,针对上述人群,捷信打造了一个全渠道的分销结构、分销体系。除了线上渠道之外还有线下业务,可在POS点(销售服务网点)给客户提供服务。截至2018年9月,捷信业务点覆盖了312座城市,29个省份和直辖市,客户可以到超过25万个分销点去享受捷信的消费金融服务。


此外,捷信还与多家电器生产商、手机生产商合作,可向消费者提供零息或者低息产品,从而做到普惠金融。


罗曼·沃迪拉称,“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都是非常简单、快捷和透明,而且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和消费场景紧密相关,客户可以去购买3C产品、家用电器、装修等等。同时,我们产品设计当中还有很多创新的特色,可更好地保护客户的权益,获得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信心。其中一个特色就是15天犹豫期服务,15天内无论消费者有任何原因希望单方面终止合同,只需按时归还本金,即可免付利息和其他服务费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