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亚勤:反全球化不利于全世界 技术贸易壁垒应消除

时间: 2018-01-29 13:24: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他指出反全球化的情绪,对中国、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是不好的。技术、贸易等方面的全球流通应该消除摩擦,消除壁垒。

张亚勤,全球化智库(CCG)常务理事、百度公司总裁。


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本次论坛将“在分化的世界中建立共同的未来”定为中心议题。百度总裁张亚勤在接受CNBC专访时表达了对目前反全球化情绪抬头的担忧,他指出反全球化的情绪,对中国、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是不好的。技术、贸易等方面的全球流通应该消除摩擦,消除壁垒。


从英国脱欧、欧洲右翼政党崛起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反全球化浪潮在2017年愈演愈烈。无论是欧洲还是美洲,对全球化的负面情绪、言论和行动充斥各大媒体,全球化遇挫,各国际多边贸易组织遭遇寒冬。


本次冬季达沃斯主题旨在号召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以应对当下重大全球挑战,并重新认定各方在合作中所担当的角色与责任。施瓦布强调,“由于在包容性发展和世界资源保护方面的集体失能,我们现有的多套全球治理体系同时面临着失灵的风险。为避免这一状况,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即是建立新的合作模式,而这样的合作必须排除狭隘的利益观,必须建立在人类共同命运的基础之上。”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达了对于目前反全球化情绪抬头的担忧,他指出反全球化的情绪,对中国、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是不好的。技术、贸易等方面的全球流通应该消除摩擦,消除壁垒。


对于2018年全球经济的话题,张亚勤将其总结为变化,而对中国则是“乐观”。他表示中国2017年不管是高科技行业、服务业,还是大健康等行业,其实都是在稳步的发展。“我记得前年在达沃斯时,大家对中国经济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认为有大的风险,但其实并没有发生,我觉得中国政府在这方面还是做的很不错的,控制了整个大的风险,同时新的行业,特别是高科技、服务业、高端制造还是有很多发展,包括金融行业其实也是十分稳定的。”


文章选自搜狐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