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汪潮涌:新经济、新产业能为中国走向新时代做出更大贡献

时间: 2018-01-08 00:18:4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网友评论 0
  • 汪潮涌说,创投关注的是推动创新型实体经济的发展,是让实体经济摆脱过去产能过剩、钢筋水泥低附加值的状况,走向高品质、高效率、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以及高度国际化,从传统实体经济走向五高创新型的实体经济。十九大报告对未来的金融行业

汪潮涌,CCG副主席、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

  中国日报网武汉11月10日电 11月9日,“资智回汉·梦圆大武汉2017湖北武汉创新驱动发展高峰论坛暨信中利CEO年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圆满落幕。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新经济、新产业能为中国走向新时代做出更大的贡献。


  汪潮涌说,创投关注的是推动创新型实体经济的发展,是让实体经济摆脱过去产能过剩、钢筋水泥低附加值的状况,走向高品质、高效率、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以及高度国际化,从传统实体经济走向五高创新型的实体经济。十九大报告对未来的金融行业强调了三点,包括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和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也就是说,企业以后要减少对银行贷款的依赖,更多地依靠股权和企业债这种直接融资的支持。”


  他进一步表示,信中利投资的这些行业,正是国家希望在未来发展的战略型新型行业。微信、购物电商、电子政务、企业应用、通信、数字娱乐,都已经让我们享受到了新经济带来的好处、效率和便利。未来新经济的发展,比如人工智能、新一代的互联网、更方便安全的电子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等等,都会给我们生活带来更多惊喜,给我们生活品质带来提升。


  他总结说,这些行业的发展能更多地解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目前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也有类似的论断。所以新经济、新产业能为中国走向新时代做出更大的贡献。投资人在这个过程中选择好的创业团队,让他们的创业理想和科技成果转化成产品和服务,同时也获得相应回报,回报我们的股东,这是非常良性的循环。


  汪潮涌认为,湖北最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产业包括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健康、汽车、航天航空、船舶、轨道交通等。


  在11月9日的高峰论坛上,他还宣布向母校华中科技大学捐赠1亿元。他在接受专访时就此表示,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回馈之情,是深植于每个人的心中的,此次捐款是践行中国人感恩图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传统美德。


文章选自中国日报网,2017年11月10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