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东荣:金融科技的本质是金融 技术只是载体和手段

时间: 2017-09-27 14:43: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理解金融科技一定要把握好本质,其本质是金融,这是核心部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24日在南开金融科技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抓住这一条再认识金融科技才不会偏离。

来源:中国证券网


“理解金融科技一定要把握好本质,其本质是金融,这是核心部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24日在南开金融科技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抓住这一条再认识金融科技才不会偏离。


李东荣进一步表示,不管是FinTech还是TechFin,只要涉及金融活动的,本质都不能脱离金融规律的支配,必须尊重金融的本质的规律要求。


李东荣认为,技术只作为载体和手段,金融科技并没有脱离金融的功能属性和风险属性。


“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作用是充分肯定的,但是对其所带来的风险不敢忽视。”李东荣称,去年成立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目的就是希望把互联网金融好的方面坚持下来,不够的方面及时的规范,避免走偏方向。


无规矩不成方圆。李东荣认为,要继续完善行业自律和行业标准,与行政监管形成非常好的配合。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标准制定,让所有的金融业务有规范的服务标准、监管标准、惩戒标准,让互联网金融活动有法可依,有规可循。


李东荣认为,专项整治以来,互联网金融正从快速发展逐渐转入规范发展的阶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