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里系创业记:李治国这样玩挖财APP

时间: 2013-12-03 14:19:09 来源: 投资界  网友评论 0
  • 由阿里领衔的互联网金融,就像熟透的苹果一般砸在了旧员工李治国的头上。更早前的一波移动互联网浪潮为他的挖财带来了千万用户,记账理财能否如视频、地图一般,成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级应用,李治国在讲故事时十分确信。
   由阿里领衔的互联网金融,就像熟透的苹果一般砸在了旧员工李治国的头上。更早前的一波移动互联网浪潮为他的挖财带来了千万用户,记账理财能否如视频、地图一般,成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级应用,李治国在讲故事时十分确信。从2009年诞生至今,挖财用四年时间完成了超过5000万的下载量。这四年里,从最初的Java

  由阿里领衔的互联网金融,就像熟透的苹果一般砸在了旧员工李治国的头上。

  更早前的一波移动互联网浪潮为他的挖财带来了千万用户,记账理财能否如视频、地图一般,成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级应用,李治国在讲故事时十分确信。

  从2009年诞生至今,挖财用四年时间完成了超过5000万的下载量。这四年里,从最初的Java版本到如今的Android、iOS全平台,挖财幸运地撞上了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至于其COO全云峰在解释如何获得用户时,总是不忘感激时势。

  在互联网金融的最初阶段,聚合用户并售卖理财产品,是包括BAT(百度、阿里和腾讯的简称)在内互联网企业的主要玩法,BAT当然具备无可撼动的用户优势,但到移动端,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甚至与BAT比起来,早走一步的挖财似乎更有优势。

  资本的青睐

  连续两个月,杭州财米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两笔风投注资。9月,挖财宣布获得IDG资本1000万美元A轮融资;10月,鼎晖投资又为挖财带来了300万美元投资。

  IDG资本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动作频频,投资挖财之前,IDG的投资项目还包括coinbase、宜信等互联网金融企业。作为IDG主导互联网投资的合伙人,李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借贷、信用、数据和小额支付等将成为未来的投资趋势。具体到挖财而言,李丰透露,虽然记账在国内的需求不及美国,但李治国坚信记账是切入金融服务和交易理财的入口,并且挖财也拥有了足够多的用户。

  关于为何能在短期内连续获得风投青睐,挖财COO全云峰说,四年的发展,挖财积累了相当的有价值用户,而“互联网金融”这一概念,本就是资本十分感兴趣的领域,此外,在与风投讲故事的过程中,投资人亦认可挖财今后的产品规划和发展方向。

  李丰说李治国是执行力非常强的人,事情的发展也印证了这一观点。10月没过,投资人的钱还没捂热,挖财就并购了位于上海的金融服务公司信策数据。关于收购的意图,全云峰说,“挖财之前的团队都是偏向于技术和互联网的,而信策数据所拥有的金融基金正是挖财不具备但迫切需要的。”

  事实上,这并不是挖财第一次融资,2011年,口碑网创始人、阿里的第46号员工李治国第二次离开阿里,当年10月他与原金山软件执行董事兼CFO王东晖、阿里巴巴集团企业融资及财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赵鸿联合创立了阿米巴基金。作为挖财的天使投资人,李治国为挖财带去1000万人民币,随后又将主要精力放至挖财,成为其董事长。

  除此之外,全云峰还透露了新获资金的运用方向,分别是扩充团队和产品探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投资界 作者:创业邦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