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小川:存款利率市场化 央行已做好准备

时间: 2013-10-29 16:19:07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导读]周小川表示,当前经济增长在7.5%左右,是一个正常的水平。”   周小川还表态称,“我不主张在经济增长方面使用所谓在空中飘着还是硬着陆这样的提法。”周小川表示,实现存款利率市场化,中国已做好技术和条件上的准备,希望人民币汇率逐步走向一个双向波动的区间。

  [导读]周小川表示,当前经济增长在7.5%左右,是一个正常的水平。中国经济增长内在动力很强,不会出现连续性下滑的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连续下滑的情况,下半年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若有需要会做一些结构性微调。

  中国经济不会出现连续下滑

  周小川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但是我认为今年下半年都不会有大的调整,有调整的话也是微调,进行一些适当的结构性的微调。”

  周小川表示,当前经济增长在7.5%左右,是一个正常的水平。中国经济增长内在动力很强,不会出现连续性下滑的情况。

  “整个国际经济环境情况不太好,在这样一个整体的环境下,我们经济基本还是比较平稳增长,我认为这个还是很不容易的。”周小川表示:“我们会找到一个平衡点,这个平衡点既保持经济比较快的增长,同时结构又能得到优化。这中间还要有空间给改革开放加大力度留有操作的余地。”

  周小川还表态称,“我不主张在经济增长方面使用所谓在空中飘着还是硬着陆这样的提法。”

  存款利率市场化已做好准备

  对于何时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周小川表示人民银行已经做好了准备,存款利率的放开按照原定的设想计划在推行,个人对此是乐观的。

  “作为人民银行来讲,我们是做好技术和条件上的准备。这个准备就是说可以尽快实现存款利率的市场化。”周小川表示,实现存款利率市场化,中国已做好技术和条件上的准备,希望人民币汇率逐步走向一个双向波动的区间。

  前景乐观支持互联网金融

  对于互联网金融,周小川表示,人民银行对互联网金融采取支持发展的态度,其本人对互联网金融的看法也是乐观的。

  此外,周小川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近些年中小企业贷款、三农贷款增速都明显快于整体贷款增速,但离实体经济的要求还有差距,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周小川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