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史玉柱斥资8亿豪赌油页岩

时间: 2013-09-13 09:28:2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网友评论 0
  • 在连番增持民生银行之后,民企大佬史玉柱将投资触角伸向了能源。作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有券商预计,2013年广发证券贡献辽宁成大的净利润预计约6.6亿元,并认为广发证券经纪业务排名靠前,辽宁成大理应享受价值重估。

  在连番增持民生银行之后,民企大佬史玉柱将投资触角伸向了能源。昨天,辽宁成大发布公告,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4亿股股份,募资18.56亿元,投资油页岩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史玉柱旗下巨人投资拟斥资8.62亿元认购其中近半股份。

  昨天,辽宁成大复牌开盘即封涨停。在其带动之下,页岩气板块表现抢眼。

  辽宁成大募资18亿开发油页岩

  根据辽宁成大昨天发布的定增预案,拟以13.26元/股价格,定增股份不超1.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56亿元。其中12亿元募资将用于向新疆宝明增资,其余募集资金将用于向新疆宝明提供委托贷款,由新疆宝明实施新疆宝明油页岩综合开发利用(一期)项目。13.26元的价格,较辽宁成大停牌前的14.77元折价约一成。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定增认购对象仅有两家,其中史玉柱控制的巨人投资将认购不少于6500万股,铁矿石进口巨头上海海博鑫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认购剩余7500万股,此前双方均未持有辽宁成大股票。定增完成后,辽宁成大持有新疆宝明的股权比例预计增加至60.50%。而巨人投资将持有辽宁成大股份4.32%。

  页岩气概念股纷纷涨停

  在上述消息刺激之下,辽宁成大昨天直接以涨停价开盘。页岩气板块整体表现抢眼,恒泰艾普涨停、成城股份涨3.17%、海默科技涨4.03%;山东墨龙、江钻股份均报收红盘。

  参股辽宁成大意在广发证券?

  辽宁成大1996年8月在上交所上市。目前主营业务包括三大主要部分:生物制药、贸易零售、能源开发。参与页岩气项目始于2010年,公司曾在2012年年报中表示,将能源开发打造成为辽宁成大核心业务。

  不过,对于此番史玉柱染指辽宁成大定增,市场理解为醉翁之意不只在酒,史玉柱或许看中的更多是辽宁成大“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的身份。媒体粗略估算,此次巨人投资通过定向购买辽宁成大4.32%的股份,相当于可间接持有广发证券0.91%的股份。

  作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有券商预计,2013年广发证券贡献辽宁成大的净利润预计约6.6亿元,并认为广发证券经纪业务排名靠前,辽宁成大理应享受价值重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