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云的圈子:他心中的理想国在哪里?

时间: 2013-08-19 11:37:57 来源: 财经国家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如果时光能够倒转,王林一定不会让今年7月与马云的那次会面重演。曾有好事者做过统计,马云混迹于多个圈子:互联网圈、浙商圈、投资圈、影视圈乃至“大师圈”,彼此借力搭桥。

  如果以此考量,或许能更深刻地理解2011年以来马云的所思所为。

  2011年6月,阿里巴巴将原淘宝网拆分为淘宝网、天猫及一淘网三家独立的公司,为不同客户服务;2012年7月,阿里巴巴再次将旗下6大子公司调整为淘宝、一淘、天猫、聚划算、阿里国际业务、阿里小企业业务和阿里云7大事业群;2013年1月,阿里巴巴进一步调整,将集团现有业务架构和组织进行相应分拆重组,成立25个事业部。

  2013年5月10日,马云辞任阿里巴巴CEO,18天之后,马云宣布成立了“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开展“骨干网络”项目。

  通过调整企业架构,将过于集中的资源重新拆散,将运营组织形式削弱,将管理者的身份转化为运营者,用行业人士的调侃来说,就是将整个阿里巴巴集团变成“沃尔玛+中国银行+人民日报+发改委”的模式,组织的形式感被削弱。

  而通过辞任和建立新业务体系,则将让马云与既有业务隔离,再谋破局。 5月11日,刚卸任的马云身着一套浅蓝色太极服,亮相杭州西溪湿地与李连杰合建的太极禅苑。在现场,马云亲自下场打了一套太极拳,然后提笔写下两幅字:一幅“迷者问禅”,一幅“不可Say”。

  诸般心事,应尽在其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国家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