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云的圈子:他心中的理想国在哪里?

时间: 2013-08-19 11:37:57 来源: 财经国家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如果时光能够倒转,王林一定不会让今年7月与马云的那次会面重演。曾有好事者做过统计,马云混迹于多个圈子:互联网圈、浙商圈、投资圈、影视圈乃至“大师圈”,彼此借力搭桥。

  如果时光能够倒转,王林一定不会让今年7月与马云的那次会面重演。

  若没有那次会面,这位“气功大师”的照片就不会在网络曝出,过去的“事迹”不会被媒体关注,不会被曾经的信奉者邹勇揭发,也不会出走香港。这依稀仿似3年前的历史轮回:当时名噪一时的道长李一,也正是因为与马云扯上关系,被媒体关注追逐,最终在聚光灯下跌落。

  或许,各路“大师”未来面对马云时,会更加谨慎。

  正如互联网上一个疑问所言,“究竟是王林拖累了马云,还是马云拖累了王林”。在诸多风波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作为一个商业公众人物,马云的言行为何总会演变成舆论的漩涡?

  毫无疑问,过去14年,在天时地利人和诸般因素下,商业与圈子交融一体,最终成就了一个“神化马云”。他不再是一个1.66米身高、相貌与才干成反比的民企老板,而是化身成了一个长袖善舞的中国新经济“精神教父”。

  马云说过,他过去的很多作为都是“被迫为之”:为了阿里巴巴存活游说资本;为了做大淘宝引进了雅虎;为了解决电商支付难题,挺进互联网金融;为了不受物流掣肘,筹建菜鸟网络——有了需要,马云就找人做,别人做不了或没人做,马云就自己做。

  没人知道,马云做的事情将在哪里止步,人们只看到他不断地前进,再前进。从电商、金融到物流,从商圈、政圈到文化圈;从禅修、太极、气功到“对未知的好奇”;从商业、关系到价值观,无尽的资源、人脉、金钱和赞誉,都如同长鲸吸水汇集于马云一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国家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