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罗旭德提前“下课”

时间: 2013-07-30 15:44:2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下称‘西门子’)监事会将在2013年7月31日的会议上决定现任总裁兼CEO彼特·罗旭德提前离任的事宜。”7月29日晚,西门子中国给《国际金融报》记者发来邮件确认,“此外,公司监事会还将任命一位管理委员会成员担任总裁兼CEO。

  “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下称‘西门子’)监事会将在2013年7月31日的会议上决定现任总裁兼CEO彼特·罗旭德提前离任的事宜。”7月29日晚,西门子中国给《国际金融报》记者发来邮件确认,“此外,公司监事会还将任命一位管理委员会成员担任总裁兼CEO。”

  据外媒的说法,在由20名成员组成的西门子监事会中,“目前大部分人倾向于让西门子现任CFO乔伊·凯瑟接替罗旭德”。但西门子中国未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该说法的真实性。

  截至发稿,德国《南德意志报》又传来新消息:只有西门子董事长格哈德·克罗默一同辞职,罗旭德才愿意辞职,否则,他将努力争取监事会2/3以上的票数,避免被辞退。克罗默对罗旭德有知遇之恩——当年,正是他聘请了罗旭德。

  受累业绩放缓

  作为西门子史上首位非德籍、来自西门子外部的CEO,罗旭德2007年7月签下了为期10年的合同,并兼任股份公司总裁。这期间,他曾带领西门子逐步走出了2008年全球腐败案的漩涡,也在中国的城市建设、能源电力、医疗等市场打下了西门子的烙印,更成为了上海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成员。

  但过往的荣耀不足以弥补这两年在公司业绩上的缺失,罗旭德不得不提前卸下2017年才到期的“担子”。据外媒报道,西门子7月25日称,将下调2014年公司盈利预期。这也是近年来西门子颇为罕见的举动。

  据本报了解,西门子此前一直在优化自己的资产、降低经营成本等,如出售了旗下的太阳能业务,以17亿美元的“折扣价”将诺基亚西门子公司(诺西)全部卖给了诺基亚,还在中国推出了“更贴近市场”的“Smart战略”。但西门子日前仍无奈地表示,对此前预定的将核心营业利润率从9.5%至少提高到12%这一目标“不再抱有希望”。

  “尽管在带领西门子走出贿赂丑闻上取得巨大成就,但罗旭德从来没有开创西门子的真正未来,且在业务上留下了一长串失误。”苛刻的德国《经济》周刊评论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黄烨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