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生:未来十年股市胜过房地产

时间: 2012-11-23 21:03:25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经济学家、中国侨联华商会副会长华生昨日对媒体表示,股市未来十年将与过去十年的情况可能正好相反, 比起买房地产或者做实业,股票投资将会有更好的回报机会。随着未来几年我国对页岩气的大力开发,以及对太阳能的优惠政策不断出台,预计相关的中下游企业将大大受惠。

  经济学家、中国侨联华商会副会长华生昨日对媒体表示,股市未来十年将与过去十年的情况可能正好相反, 比起买房地产或者做实业,股票投资将会有更好的回报机会。但值得注意是,不是什么行业的股票都值得投,有些行业在经过过去几年的高速成长中已大大地透支未来的发展,比如房地产和工程机械类企业。那么,哪些行业还值得持续投呢?

  华生认为,有关新能源的开发、配套和一系列下游企业是值得高度关注的。如果大家仔细研究一下我国现在的能源结构就会发现,对环境非常污染的煤炭占比有百分之七十之高。而更清洁的天然气和太阳能却只占百分之五。

  所以随着未来几年我国对页岩气的大力开发,以及对太阳能的优惠政策不断出台,预计相关的中下游企业将大大受惠。另外,随着我国人口日趋老龄化以及政府对医保投入不断加大,医疗设备和制药企业还将有不错的发展。同时,经营人寿和医疗保险类公司也会受益于这一趋势。让我们一起来迎接中国股市新的一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