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全球央行在行动(9月20日)

时间: 2012-09-20 20:22:2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拉开了全球央行扭开水龙头、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大幕。行情的关键,还是在于流动性,中国央行能否追随全球央行的动作,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A股的命运。

  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拉开了全球央行扭开水龙头、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大幕。

  昨天(9月19日),日本央行(BOJ)决定追加10万亿日元货币宽松措施,并维持0~0.1%的超低利率不变。与此同时,欧洲方面也在行动,从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公布结果来看,一些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未来更有可能需要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上周笔者曾预判,全球央行很可能会联手出击,集体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我只是对了一半,因为中国央行,迟迟没有动作,这也成为制约行情走势的关键点。

  从国内经济来看,政府正在加大微调,包括地铁等投资项目,未来几年将会对经济构成持续拉动。但是这还不够,因为大量资金因过高的准备金率而被强行“消灭”,缺钱也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

  实体经济自不用说,前几天有个朋友还给我讲,如果周行长仍不放松,年底很可能有大量的三角债爆发,所以形势依然严峻;虚拟经济呢,看看目前的A股,每天交投冷清。以昨天为例,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合计不足900亿元,这样一个数量级别的成交金额,对于当前庞大的A股市场,自然很难有足够的推动力量。

  周一暴跌过后,我说过再看三天,也就是明日为限。从前两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市场总体偏弱,留下了上下两个缺口没有回补,这更增加了研判后市的难度。但是,市场不可能在此长期横盘,我相信,很快就会选择方向。从我对这几天周期类公司的表现分析,目前的主流资金都介入了黄金股中,其他的周期类公司虽然相对较弱,但昨天却是暂时企稳,如果大周期板块能够走强,那么市场将可能转危为安。

  当然,行情的关键,还是在于流动性,中国央行能否追随全球央行的动作,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A股的命运。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闻纠错:022-23601782-804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