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曾培炎:大陆经济有望在第四季度趋于平稳增长

时间: 2012-09-19 22:54:2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曾培炎说,大陆这一轮经济回落是主动宏观调控、短期外部需求收缩、经济周期、中长期增长潜力下降这几种因素叠加的结果。曾培炎表示,在外部环境一时难以改善的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对双方都变得更加重要。

  新华网南京9月19日电(记者 王珏玢 李寒芳)在19日上午开幕的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作主旨演讲时指出,目前国际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让两岸面临困难,但大陆经济调节可继续使用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空间较大,随着前期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和后续政策的出台,大陆经济今年可以实现年初预期的增长目标,拐点有望在第四季度出现。

  曾培炎表示,现在全球的经济形势比年初国际机构预期的要差。欧债问题仍处于高危阶段,美国年底还将面临“财政悬崖”,日本经济在震后恢复中没有实质性好转,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普遍放缓,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形势短期内难以改变,而且任何局部的热点和危机都有可能波及全球,未来走势充满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大陆经济增速放缓、外贸进出口表现疲弱、股票市场持续低迷等现象使外界担心大陆经济将“硬着陆”,某些国际投资机构开始“做空中国”。

  曾培炎说,大陆这一轮经济回落是主动宏观调控、短期外部需求收缩、经济周期、中长期增长潜力下降这几种因素叠加的结果。国务院针对这些情况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的投资、金融、财政、外贸政策以及结构调整方面举措。近期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呈现出“两加快”、“两回升”的特点:财政支出进度加快,新开工投资速度加快,货币供应量增速回升,基础设施投资回升。今年后几个月根据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还会适时地对一些宏观政策进行微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珏玢 李寒芳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