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IMF副总裁朱民发言实录

时间: 2012-09-13 22:14:02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朱民: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亚洲整体的经济还是做的不错的,虽然经济增长在减速,从原来10%、8%下降到5.5%,我觉得可以说经济增长比其他地区还是比较好的,5.5%还是比较好的。如果问我的话,我觉得亚洲还是能够活下去的,而且能够继续引领全球的经济增长,亚洲必须成为今后几十年当中经济发展的引擎。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上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以下为IMF副总裁朱民在分论坛“亚洲经济展望”上的发言实录。

  朱民: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亚洲整体的经济还是做的不错的,虽然经济增长在减速,从原来10%、8%下降到5.5%,我觉得可以说经济增长比其他地区还是比较好的,5.5%还是比较好的。

  还有重要的一点,它的基本情况还是比较好的,跟1998年的金融危机相对来讲不是那么坏,在亚洲地区我们看到比如它的负债比率,实际上已经降到100%以下,比如像印尼,它从原来的190%实际上降到了30%左右,相对来讲,这种财政状况还是比较好的地

  还有一点与1998年经济危机相对来讲,它从原来的110%降到现在的40%,比如在菲律宾,从150%降到30%。从金融角度,行业来讲还是比较好的。另外,基本面也有很好的改变。相对来讲,它的债务已经相当于当时金融危机时的三分之一。所以,包括亚行它的一些预测还是不错。的确,基本状况还是不错的。但是,很明显我们面临一些挑战,比如随着全球经济的减速,全球在出口,我想这是一个挑战。还有一个是资本的流出,相对来讲过去几年当中它变的非常的频繁,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如果出现了境外流的话,在2008、2009或者2010它是出去,2011、2012它又进来。所以,的确它本身马来西亚,本地的这些国债市场增长了5%、10%,现在20%,对其他国家也是同样。

  外资这样频繁的流动和波动实际上也是另外一个十分重要的挑战。

  如果问我的话,我觉得亚洲还是能够活下去的,而且能够继续引领全球的经济增长,亚洲必须成为今后几十年当中经济发展的引擎。特别新兴国家,2010年有进一步的发展,亚洲能不能进一步引领全球的解决发展,亚洲能不能在世界经济危机当中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呢?

  Bernard Lo Kwok Lap:我觉得你的回答是亚洲依然有增长,但是不像以前增长那么强劲了,它是不是停滞了,你刚才讲到财政状况很好,而且它的债务状况不像以前那么重了。

  朱民:的确,这里面有很多政策可以操作的空间,亚洲继续引领全球经济的发展,而且更加注重于内需,特别是对于中国来讲,而且对整个亚洲地区也是这样的,而且我们能够来继续提升制造业方面的价值链的升级,而且能够来进一步改善社保的制度,可以说这是对未来更加有利的支持,虽然我们有一些挑战,但是对于亚洲地区来讲,特别对于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们应该来看一看具有高瞻远瞩的眼光,能够继续引领亚洲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