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杨超:保险业“十二五”将乘势而上

时间: 2011-03-11 10:38:12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做客人民网,畅谈两会热点话题。杨超委员表示,中国经济又稳又快发展,为保险业的发展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十二五”期间,保险业仍将处于大有可为,乘势而上的大好时期。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据人民网北京3月10日报道,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做客人民网,畅谈两会热点话题。杨超委员表示,中国经济又稳又快发展,为保险业的发展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十二五”期间,保险业仍将处于大有可为,乘势而上的大好时期。

  杨超委员介绍,“十一五”期间,从保险主体来讲,由2005年93家保险公司发展到2010年146家保险公司,整个行业的保费收入从2005年的4927亿,增加到2010年14527亿,增长1.95倍,将近翻一番。全行业总资产从2005年的1.5万亿,增加到了去年年底的5万亿,超过了5万亿,增长了2.25倍。赔款从4278亿增加到去年的12999亿,增加了两倍多,这说明我们的覆盖面,我们的服务功能在不断健全,老百姓的保障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可以讲,我们保险在经济发展中是最快的一个行业,而且还是一个朝阳行业。

  杨超委员说,展望“十二五”,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就是乘势而上。因为我们的国民经济发展是非常平稳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在这个有利条件下,特别是内在有适合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我们保险业仍然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大好时期。所以,我是充满信心的,我充满期待,而且现在已经制定了考虑非常周到的发展规划。

  中国人寿未来发展规划可以概括为“一轴两极六战略”,“一轴”就是紧紧围绕国民经济提供保险保障,做好主业。“两极”,在寿险、养老险方面有很大的突破,而且发展非常快,还有一个新的增长点,非保险的核心主业方面要加大发展的步伐,这主要是资产管理和另类投资平台要加强,利用保监会已经出台的政策,比如说我们可以不动产,可以投资股权,还可以投资养老产业等等,这些新的理念,我认为潜力非常大,我们可以大展拳脚,大有作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吕骞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