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龙永图:加入世贸加快中国工业的发展

时间: 2009-09-25 16:52:11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1965年毕业于贵州大学外语系,1973年赴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1978年到1980年在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担任外交官,后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任职。他曾经主编了“全球化・世贸组织・中国系列丛书”。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专家

  1943年5月出生于长沙。1965年毕业于贵州大学外语系,1973年赴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1978年到1980年在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担任外交官,后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任职。1986年奉调回国,先后任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经贸部国际联络司司长。1993年调入外经贸部工作,2002年-2003年初担任外经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2003年1月至今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自1992年开始,龙永图介入中国复关谈判。1997年2月被任命为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负责贸易谈判及多边经济与法律事务,是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2001年11月,中国终于成功地加入了世贸组织。龙永图这位中国入世的功臣,以他的自信、果敢、从容与睿智,赢得了世界的尊敬。2003年初,龙永图辞去了外经贸部副部长的职务,出任非官方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长,致力于让博鳌论坛成为最活跃的国际经济论坛,成为全球研究亚洲问题最权威的智囊机构和高层次的对话平台。2003年底,龙永图被评为央视2003年度经济人物。2004年10月,获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颁发的联合国特别奖,以表彰他对促进中国与联合国合作的杰出贡献。2005年8月8日,为表彰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促进亚洲区域合作和促进中欧、中比经贸关系所做出的努力,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陛下授予龙永图秘书长莱奥波德国王勋章。

  龙永图先生还经常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世界著名研究、学术机构和知名大学组织的研讨会,其中包括哈佛大学、华盛顿大学、伦敦经济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荷兰全球论坛、日本淡岛论坛、太平洋经济论坛,英国皇家学会、美国亚洲协会、美国亚洲基金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及亚洲开发银行等。他曾经主编了“全球化・世贸组织・中国系列丛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