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林:经济危机加快了中国超过美国的速度

时间: 2009-09-11 13:54:4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虽然本次金融危机对世界各国都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但是也有人发现了它积极地另一面,那就是,中国的经济发展会比预计的时间表提前20年超过美国

     新华网大连9月10日电 虽然本次金融危机对世界各国都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但是也有人发现了它积极地另一面,那就是,中国的经济发展会比预计的时间表提前20年超过美国。

     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会议上接受新华网专访的时候,美林中国区主席兼亚太科技业务主管刘二飞说,十年前,全球大的投资银行,包括美林都发表过报告,预计中国经济总量在2050年超过美国,当时都引起了巨大的冲击波。但是本次经济危机加快了中国超过美国的速度,中国的经济很可能在经济质量2030年超过美国。

     "中国以8%的速度往前推进的时候,美国正在倒增长,这一进一退,加快了中国超过美国的时间表,"刘二飞说,"中国在国际中的地位明显提升。"

     "如今在美国,一说你是中国来的,就会有人说中国是未来,我的孩子要跟你学中文,我要到中国做生意。美国一些房地产倒闭了,中国企业里来打工,因为美国的房地产没有希望了,做房地产销售,未来三年卖不出房子。"

     说到人民币成为硬货币的问题,刘二飞说这还需要一个过程,人民币取代美元暂时还不太可能。

     不过,刘二飞对中国的金融业充满信心,称中国的金融业在国际上已经处于领军者的地位。

     "中国的四大商业银行有三家上市,三家上市公司是市值最大的三家上市公司,最近有几家大的商业银行市值恢复起来。工商银行还是全世界最大的商业银行。头几年,我们银行系统的金融改革,实际上是最成功的。美国、欧洲因为经济体制和各种各样的局限没法效仿我们的改革。

     最后,刘二飞提醒说,当中国的金融体制和海外完全接轨的时候,受国际影响冲击就会更大一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