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方星海:中国金融体制需要大的改革

时间: 2009-09-11 13:11:05 来源: 世界经济论坛官方网站  网友评论 0
  •     方星海表示,要让更多的人有钱消费,我们必须依靠更多的中小企业,更多的创新型企业,“更多创新型企业的成立,有利于增加民族收入,拉动消费”。但是这个前提是中国金融体制需要大的改革,来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图为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


     9月10-12日,达沃斯2009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大连举行,包括100名政要在内的全球86个国家1400多名嘉宾与会。此次年会主题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作为官方网络合作伙伴,腾讯网第三次全程直播夏季达沃斯盛况。

    “看看纽约的黄页,非常的厚,美国的中小企业非常的多,中国的中小企业太少”,9月10日,在达沃斯论坛期间,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的金融体制太集中,适合为大企业大集团服务,不能很好的为中小企业服务,他认为“中国金融体制需要大的改革,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为推动中国金融体制改革”。方星海认为,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到2020年都未必能实现。

    方星海表示,中国过去出口太快,带动经济增长,在危机之后,我们出口很难回到以前的增长速度,“我们需要靠国内消费来带动经济增长”。方星海认为,国内消费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有钱人的消费得不到满足,但总体说是更多的人无钱消费。

    方星海表示,要让更多的人有钱消费,我们必须依靠更多的中小企业,更多的创新型企业,“更多创新型企业的成立,有利于增加民族收入,拉动消费”。但是这个前提是中国金融体制需要大的改革,来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对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方星海认为上海具备一些条件,但是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即使到2020年也未必实现,他表示,“将上海打造为国际金融中心,通过这个过程,改革中国金融体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世界经济论坛官方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