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金融危机还将重演

时间: 2009-09-10 11:03: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全球还将遭受另一次金融危机的打击。

        中新网9月10日电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全球还将遭受另一次金融危机的打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格林斯潘接受专访时说:“这种危机还会重演,但会和上次不一样。”

  他说:“金融危机的形式各种各样,但都有一个基本的根源。
 
       “那就是人类的本性:当人们处于长期的繁荣之中时,我们自然会认为繁荣会继续下去。”

  格林斯潘表示,银行家们虽然都认识到金融市场会有下行风险,“但他们中大多数都认为自己能发现危机的导火索,并有时间脱身。”格林斯潘说,即使不是美国次贷问题引发金融危机,迟早也会有别的某种问题引发危机。

  这位一度被视为能调动市场的前美联储主席说:“除非人性改变,否则我们今后还会有不同形式的危机。”

  格林斯潘还预计,由于英国经济更全球化,它比美国经济受这次金融危机和世界贸易下滑的打击更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