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林添富: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时间: 2009-08-31 23:38:32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  网友评论 0
  • --访渣打银行(中国)中小企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林添富

  上周末至本周初,温家宝总理在浙江考察的短短几天内,就亲临了11家中小企业,并放出心愿:“希望企业越办越好”。
 
  联系到不久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高层决策者对中小企业的关切可见一斑。

  在8月27日举办的“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奖评选暨投融资峰会”上,《红周刊》记者专访了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林添富。作为一位外资银行分管中小企业的高层,林添富如何看待中小企业的发展前景?对呼之欲出的创业板有怎样的观点呢?

  《红周刊》:您如何评价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林添富:在世界各地,中小企业都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据中国工商总局统计,截至2008年底,中国99%以上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对GDP的贡献也超过了60%,吸纳了70%以上的新增就业人口,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红周刊》: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您如何看待这个难题?

  林添富: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核心问题是一个国际化的问题,不管是在非洲还是在美国、东南亚都会碰到同样的问题。因为从银行的角度来看,首先,中小企业的资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比较低;另一个大的问题是中小企业缺乏抵押品,资信状况也不全面,这些对银行来讲都是非常大的挑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