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魏建国:浦东了不起 1/8000的土地产出了1/80的GDP

时间: 2021-12-13 20:47: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来源:凤凰网财

 大变局时代,如何把握趋势,穿越周期?12月12-13日,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财经承办的“2021凤凰网财经峰会”在上海举办,本届峰会以“趋势与周期”为主题,一汽红旗为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凝聚近五十位国内政、商、学界嘉宾,展望国际国内形势,把脉经济发展动向,共话世界经济复苏方向与中国经济发展新路径。

12月13日,在主题为全球经济复苏与经贸关系展望的会议上,中国经济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发表了演讲。他谈到,上海未来五年一定会成为全球大码头。

在演讲中,魏建国概述了上海目前的发展程度,并指出了下一步该进行的工作。

他提到,在改革开放前40年,上海浦东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浦东从原有的占全国1/8000的土地,产现出1/80的GDP和1/15的外贸进出口,这很了不起。

“现有的广洲、大连、上海、青岛、天津这五个城市,在外贸老人看来,已经有三个城市‘拿’下来了,我不能说它出局,但是上海在这块确实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魏建国高度肯定了上海的外贸地位。

另外他指出,上海要成为大码头,必须有一支强大的经商的队伍,上海无论是人员素质,公司的高水平的运营、管理和运转,以及对外的开放的程度,都在中国城市中处于领先的地位。魏建国进一步解释道,上海不仅有着高校的支持,还有研究机构、科研机构、智库的支持。坐拥丰富的人才,上海做大码头就有了活力。

他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把每一个人才都当做一个细胞,那么上海每个细胞的活力将迸发出新的力量,这是上海能够弯道超车、能够后来居上的最主要原因。

魏建国还表示,当前随着疫情在全球慢慢得到遏制,全球的制造、资本、技术、人才都在加速向亚洲转移,更重要的是上海转移、向中国转移。所以这时候上海要做好思想准备,要尽快地承接并加快这种转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