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纲:中国金融将进一步开放 多政策已落地

时间: 2018-05-30 10:42: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于5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金融街召开。在29日的全体大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演讲中表示,继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中国将大幅放宽包括银行业在内的市场准入之后,一个多月以来,人民银行和各金

2018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于5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金融街召开。在29日的全体大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演讲中表示,继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中国将大幅放宽包括银行业在内的市场准入之后,一个多月以来,人民银行和各金融监管部门明确了下一步开放的时间表,对许多政策已经落地。


2、外媒:中国考虑增加从美进口煤炭 以缩小中美贸易逆差:


知情人士称,中国正在研究增加从美国进口煤炭,目前考虑从西弗吉尼亚州进口。知情人士称,此举有助于缩小中美贸易逆差,也可以增加高质煤炭的供应。知情人士称最终决定尚未做出,目前尚不清楚中国是否会考虑从美国其他州进口。


3、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 加强监管


“证监会在坚持质量第一和市场稳定运行的前提下,保持新股发行的常态化,优化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推进新三板分层交易制度取得重要的突破,积极发展、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功能。”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证监会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提出来“三个继续”。


4、场外期权监管升级:有AA级券商停止场外期权新增业务


据知情人士处获悉,监管下发通知,从2018年5月28日起,发行内嵌场外期权结构的收益凭证参照《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监管的通知》的要求开展,非交易商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场外期权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