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曹磊:“新零售”有四大发展趋势

时间: 2017-12-11 11:55:00 来源: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几乎所有的超市都在进行升级,采用“超市+餐饮”的模式是普遍的选择。零售行业在“新零售”环境下会有四种发展趋势。

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几乎所有的超市都在进行升级,采用“超市+餐饮”的模式是普遍的选择。零售行业在“新零售”环境下会有四种发展趋势。


12月8日上午,永辉超市(601933,SH)受媒体报道腾讯重金入股超级物种消息影响,股价迅速飙升至涨停。午后公司股票紧急停牌,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对记者表示,目前对此事尚无法做出置评。同时,记者亦向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求证,但暂未获正式回应。


据稍早前《财经》报道,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股份占比和估值金额未知,目前交易已经完成,预计在两周内宣布。


有观点认为,这是腾讯在零售领域抗衡阿里的重要战略。受到该消息影响,永辉超市股票在12月8日上午涨停,随后,公司以重要事项未公布为由,于8日下午停牌。停牌前公司股价报9.78元/股,总市值936亿元。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来自永辉超市方面的回应显示,目前该事项双方还仅处于商业合作商谈阶段,与超级物种的扩张并没有必然联系,也并未达成上述报道所描述的情形。


记者此前从永辉超市方面采访获悉,永辉的“超级物种”系其结合新消费时代,今年推出的“未来超市+餐饮”的新业态。张轩松此前对记者表示,“超级物种”系让年轻人成为客户,汇集沙拉、牛排、海鲜等产品的“超市+餐饮+互联网”概念店。超级物种门店数量明年将达到100家,同时还将在海外进行布局。


而按照永辉超市此前计划,超级物种将在年内开出24店。


另据永辉超市最新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33.08亿元,同比增长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92亿元,同比增长70.74%。


有机构认为,业态创新加速落地将为永辉超市增添收入增长动能,业态与商品变革有望逐步成为永辉长期收入与盈利增长引擎。


张轩松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永辉的定位是绿色永辉、科技永辉,在这一轮的发展,我们希望可以跟科技型公司进行合作,成为一家应用型公司。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几乎所有的超市都在进行升级,采用“超市+餐饮”的模式是普遍的选择。零售行业在“新零售”环境下会有四种发展趋势:


第一,科技以及数据在整个零售行业中发挥的价值会越来越大;


第二,跨界融合,线上零售商不断向线下发展,线下零售商不断开展线上业务,线下线上相互同步、拥抱;


第三,线下、线上合作将会越来越紧密,合作方式从业务合作转到战略合作,甚至转变为资本合作;


第四,零售业的整个业态,包括综合市场、专业市场、专卖店、商场超市、便利店等都将加入“新零售”,并且加入速度会越来越快,与“新零售”越来越紧密。(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文/李婷)


曹磊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国内“互联网+”领域知名权威专家,中国第一套《互联网+》系列著作总编辑,也是中国“互联网+”智库发起人,十余年如一日专注研究与推动产业互联网应用。此外,曹磊还担任或受聘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年鉴(电子商务篇)》主编、中国电子商务专家库专家、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专家、中国互联网协会优秀教官、国务院《网络商品交易及服务监督管理条例》立法组副组长、中国服装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ECCEO电商智库中国首席电子商务官联盟专家委员,还受聘全国多省市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编制组专家等职。


他不仅服务互联网电商巨头,辅导各大电商平台,还屡屡为各知名券商客户做投资咨询,帮助其客户创造数以亿计的巨额回报。此外,受邀为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业数百位行长做高层内训,尤其在战略与思维、规划与实施、传统企业“触电”与O2O等领域有着较深的洞察。


作为国内、乃至全球“互联网+”知名第三方意见领袖,曹磊每年接受英国金融时报、彭博社、华尔街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CCTV、中国新闻社等在内数百家境内外媒体采访。并曾受全球最大电商传媒集团Internet Retailer邀请,为美国电商近千家大型企业发表公开演讲,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商业全球化视野与战略推进,享有较高声誉。


曹磊还屡屡客座清华、浙大、交大等多所国内一流大学布道。累计演讲培训数百场、服务数千家企业、数万人参与高端培训,是目前国内少有的融“理论+实践”、“思维+战略”于一体的专家。作为国内、乃至全球“互联网+”知名第三方意见领袖,曹磊每年接受数百家境内外媒体撰文与发布权威点评,致力于推动中国“互联网+”落地推进,享有较高声誉。已出版与正编著十余部互联网+系列畅销书,有数万名被称为“炒粉”的高端“粉丝”用户,拥有很高人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