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嘉诚70亿抛售上海黄金商业项目

时间: 2013-10-21 15:47: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18日,和记黄埔(00013.HK)一纸公告披露,该公司与同为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00001.HK),将各自拥有50%股权的一家投资公司股权作价89.5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0.4亿元)转让——该投资公司旗下资产正是上海炙手可热的东方汇经OFC项目。

\

数月前李嘉诚抛售上海东方汇经OFC项目的传言终于得到证实。

  18日,和记黄埔(00013.HK)一纸公告披露,该公司与同为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00001.HK),将各自拥有50%股权的一家投资公司股权作价89.5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0.4亿元)转让——该投资公司旗下资产正是上海炙手可热的东方汇经OFC项目。该公告印证了8月份李嘉诚的抛售传言,略有出入的是,当时传言转让价格为60亿元人民币。

  三买家联合接盘

  和黄方面当日披露,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HPLPI及长实间接全资附属公司ESL作为卖方,与三家作为买方的独立第三方签订买卖协议。而根据协议,和黄及长实将以共11.55亿美元(约89.56亿港元)出售上海一投资公司。

  据悉,和黄向三家买方中的两个分别出售投资公司股份的94%与6%,总现金代价为5.775亿美元(约44.78亿港元)。同时,长实也向其中两家买方出售投资公司股份的94%与6%,总现金代价同样为5.775亿美元。

  资料显示,该投资公司拥有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333号商业项目。该上海物业用作商业、贸易、办公、金融及其他综合用途。根据和黄方面透露,该物业正在兴建中,预期该物业约于2014年年中竣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