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女富豪何燕6年上富豪榜

时间: 2013-07-30 14:53:38 来源: 中国经营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日前,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被查的消息,将女富豪何燕推上了舆论的焦点。另据经济观察报的调查显示,2003年,国腾电子的前身——成都国腾微电子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设立,其出资股东,主要为成都国腾通讯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国腾实业”)。

  靠前夫挣来第一桶金

  经济观察报报道表示,1995年,成都国腾通讯有限公司掌握了IC卡话机系统的关键技术。何燕,何燕之夫赵平原,现任国腾电子总裁莫晓宇均在这家公司任职。当然,还有他们的股东,也就是商地置业的总经理宋克荒。

  1997年,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对何燕、赵平原拥有的IC智能卡电话机技术进行了评估,这项技术最终被认定为3026万元,作为无形资产入股成都国腾通讯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何燕获得了邮电部电信总局的订单,签字方代表为何燕当时的丈夫赵平原。当时企业的发展蓝图是,根据邮电部的规划,到20世纪末,中国的公用电话需求量大约为750万台,IC卡电话机占据公话的10%,即75万台。成都国腾通讯有限公司因此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四川电信实业集团为此专门发文,将四川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持有14%的成都国腾通讯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到集团名下。

  另据经济观察报的调查显示,2003年,国腾电子的前身——成都国腾微电子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设立,其出资股东,主要为成都国腾通讯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国腾实业”)。

  2008年4月,国腾电子完成股份制改造,由成都国腾微电子有限公司更名为成都国腾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700万元。

  2008年6月,国腾电子增资到5200万元,主营业务为北斗卫星的终端接收设备制造。

  2010年8月6日,隐瞒了重大处罚和官司纠纷的国腾电子,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深交所创业板上炙手可热的航天通讯科技概念股。

  2013年7月,国腾电子市值达到36亿。(编辑:卢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