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女富豪何燕6年上富豪榜

时间: 2013-07-30 14:53:38 来源: 中国经营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日前,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被查的消息,将女富豪何燕推上了舆论的焦点。另据经济观察报的调查显示,2003年,国腾电子的前身——成都国腾微电子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设立,其出资股东,主要为成都国腾通讯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国腾实业”)。

  创业板上市内幕

  报道表示,2010年3月,国腾电子公布招股说明书,准备在创业板上市。招股书显示,关于发行人近三年违法违规行为情况的陈述中,国腾电子称发行人最近三年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也不存在被相关主管机关处罚的情况。

  但是,据经济观察报得到的一份工商处罚文件显示,作为发行人的实际控制者何燕,曾经在2007年12月因虚报注册资本,而被成都高新工商行政管理局处罚70万元。

  与此同时,报道援引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07年11月12日下达的一份终审判决书显示,该判决书解除了国腾通讯与中国物资储运成都(集团)公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并判令后者协助国腾通讯到成都工商局办理注销其股东身份及持有1600万元的变更登记。

  这起因虚报注册资本而受到重大处罚的案件,以及这些股权纠纷导致的历次官司诉讼,均发生在2010年上市前的三年之内,遗憾的是,这些信息被国腾电子刻意隐瞒,未在招股书中披露,从而达到成功上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