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云名言:持久的激情才是赚钱的

时间: 2013-05-21 16:02:43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我觉得最大的经验就是千万不要放弃,要勇往直前,而且不断地创新和突破,突破自己,直到找到一个方向为止。领导永远不要跟下属比技能,下面的人肯定比你强;如果下面的人不比你强,说明你请错人了。

马云


马云

 

  我觉得最大的经验就是千万不要放弃,要勇往直前,而且不断地创新和突破,突破自己,直到找到一个方向为止。我觉得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我们今天面对将来的信心是来自于我们前5年的残酷经验,我们坚信明天更加残酷。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

  永远不要跟别人比幸运,我从来没想过我比别人幸运,我也许比他们更有毅力,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熬不住了,我可以多熬一秒钟、两秒钟。

  无论我们多么渺小、无论我们遇到多少困难,只要我们坚持梦想,就像起跑的力量、就像腾飞的力量,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短暂的激情是不值钱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赚钱的。

  看见10只兔子,你到底抓哪一只?有些人一会儿抓这只兔子,一会儿抓那只兔子,最后可能一只也抓不住。CEO 的主要任务不是寻找机会而是对机会说“NO”。机会太多,只能抓一个。

  建一个公司的时候要考虑有好的价值才卖。如果一开始想到卖,你的路可能就走偏掉。

  在上个世纪,企业规模更大意味着更好。而在本世纪,企业规模越小越灵活。

  我们想建立一家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公司不是帝国,它是一种生态系统,一种每个人都能有所贡献并从中受益的商业生态系统。

  让每一个人的才华真正地发挥作用的道理就像拉车,如果有的人往这儿拉,有的人往那儿拉,互相之间先乱掉了。我在公司的作用就像水泥,把许多优秀的人才聚合起来,使他们力气往一个地方使。

  领导永远不要跟下属比技能,下面的人肯定比你强;如果下面的人不比你强,说明你请错人了。第一,你要跟他比眼光,要比他看得远。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眼光的高度要在领导的水平线上。第二,要比胸怀。男人的胸怀是冤枉撑大的。第三,要比实力。你抗击失败的能力比他强。

  这世界谁也没把握你能红五年,谁也没有可能说你会不败,你会不老,你会不糊涂。解决你不败、不老、不糊涂的唯一办法相信年轻人。因为相信他们,就是相信未来。

  接任创始人CEO是个很艰难的工作,特别是接像我这种“外星人 ”类的CEO更是需要有巨大的勇气和牺牲精神。阿里巴巴有幸有数位这样的人才。

  马云送给自己儿子三句话

  1.永远乐观看待未来。全世界的成功人有一个是共同的:不抱怨。世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

  2.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与方法。要独特,但别另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