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吴光正仿效岳父包玉刚分家:千亿留给儿子 女儿获8亿

时间: 2013-01-11 13:53:44 来源: 凤凰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富豪“分身家”向来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新闻之一。“分家”后,李泽钜将掌控李嘉诚家族信托旗下22家上市公司,这22家公司总市值逾8500亿港元,使得李泽钜个人名下资产达2900亿港元,超越其父李嘉诚。

  仿效岳父包玉刚分家产

  吴光正曾表示,会效仿其岳父包玉刚,将“家族”和“财产”分开处理,更表示岳父包玉刚在过世之前25年,便已对分配财产有所考虑。他指出,于2006年作出重大决定,将一半资产投放于内地,而目前内地资产仅占总资产约40%,未来更计划在内地再兴建1.3亿平方呎楼面的高级写字楼及豪宅,包括3个相等于香港海港城的商场、6间酒店及4座摩天大厦。

  他在《福布斯》访问中指,对包玉刚来说,分身家就好似分苹果、橙、梨一样,不可能均分,因这并非简单地将一个西瓜公平地、均等地切开。

  吴光正将旗下的连卡佛交予女儿吴宗恩打理,相较连卡佛业务遍布在内地40个城市,九仓的业务只涵盖16个城市。吴光正解释,连卡佛的业务正可给吴宗恩提示,哪一个内地城市已准备就绪,可以发展。他还说,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是首位比他还要年轻的领导人,对中国未来发展有信心,而内地城镇化及高铁系统发展会带动内需。

  力挺梁振英 称其有魄力能干

  此外,他又谈论到现任特首梁振英,认为梁上任的首三个月,一直受到立法会选举的影响,其后则受个人的僭建问题困扰,形容是“不幸”,但认为梁毋须辞职。“可以说,(他)现在应该重返正常工作。”他认为,梁振英是一位能干的人,对政策认知很深,并且很有魄力,工作时从不耽搁,是否得到商界支持并非最重要,觉得梁现在的首要工作,是解决低下阶层的住屋需要及环境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