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吴光正仿效岳父包玉刚分家:千亿留给儿子 女儿获8亿

时间: 2013-01-11 13:53:44 来源: 凤凰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富豪“分身家”向来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新闻之一。“分家”后,李泽钜将掌控李嘉诚家族信托旗下22家上市公司,这22家公司总市值逾8500亿港元,使得李泽钜个人名下资产达2900亿港元,超越其父李嘉诚。

吴光正仿效岳父包玉刚分家:千亿留给儿子 女儿获8亿

九龙仓主席吴光正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富豪“分身家”向来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新闻之一。这次《福布斯》公布的本港50大富豪排名当中,排名第7位的已故船王包玉刚二女婿、现任九仓(0004)及会德丰主席的吴光正,去年家身大涨135%,达到624亿元(港元,下同),早前接受《福布斯》访问时便透露了其身家安排。

  吴光正表示,旗下零售业务连卡佛Joyce Group,将由已经管理多年、现任连卡佛主席的长女吴宗恩接管,而九龙仓(0004)旗下的上市地产业务,则会由修读建筑的次子吴宗权以及现时管理团队合作管理。他并强调,吴宗恩及吴宗权将分别在零售及地产业务有绝对决策权,其余家族成员不得干涉。

  女儿获7.6亿零售百货

  以昨日收市价计算,九仓的市值1,935.69亿元,以吴光正家族持股51%计,儿子吴宗权的身家达987.2亿元。连卡佛Joyce Group由于不是上市公司,较难计算市值,不过,以旗下一间上市公司Joyce Boutique(0647)昨日市值10.39亿元,吴光正家族持有72.9%权益计算,女儿吴宗恩可分得的财富,至少会有7.57亿港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