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UPS教父吉姆-凯西:世界是平的

时间: 2008-11-27 14:08:20 来源: 财富时报  网友评论 0
  •   1907年的夏季,一个年轻的创业者,19岁的吉姆·凯西(Jim Casey)用借来的100美元与他的合作伙伴在西雅图市用20美元租用了一间狭小的办公室,开创了一家用自行车送货的信差服务公司。

  1907年的夏季,一个年轻的创业者,19岁的吉姆·凯西(Jim Casey)用借来的100美元与他的合作伙伴在西雅图市用20美元租用了一间狭小的办公室,开创了一家用自行车送货的信差服务公司。

  狭小的办公室内只有一件家具——一张旧工作台,上面放有两部接洽业务用的电话。这就是UPS这家每年运送30多亿份包裹及文件,在全球拥有员工42万人,营业设施1800多个,93637万多辆车的运输车队,265架飞机的机队的百年老店创立时的情形。

  创业之初

  20世纪初期, 是零售业的时代,当时的百货公司在美国经济中扮演着统治者的角色。具有敏锐市场眼光的凯西和他的合作伙伴很快便发现了暗藏在那些零售巨头们身后的巨大商机——百货公司需要将商品直接送到消费者家中。于是,他们用一辆“T”形福特牌汽车和几部摩托车组成了自己的车队来开展此项新业务。

  初期,要游说百货公司将递送商品的业务外包非常困难。但凯西和他的合作伙伴毫不气馁。不久,百货公司便发现这些专门的运送服务公司能为客户节省时间和金钱,而凯西也慢慢地成为了解百货公司需求的专家。在为百货公司提供的服务中,并非只是运送货物那么简单。实际上,一些凯西的雇员会直接在百货公司现场分拣商品,以提高派送效率。很快,公司就成为了这些客户重要的事业伙伴。UPS开始尝试着迈出了自己发展多元化业务的第一步。

  1919年,UPS在美国加州的奥克兰开设了新办公室,同时,棕色成为了公司的标志色。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UPS开始在美国西海岸扩大经营。尽管1929年股市大崩盘延迟了公司的业务拓展和刚刚开始的航空服务。但仅一年后,UPS便成功地将业务拓展到了美国东海岸,并在当时把公司的总部搬至纽约。

  经济大萧条并没有阻止UPS的业务扩张。凯西在1932年11月3日召开的国家铁路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他宣布UPS已经建立了“世界有史以来最庞大的包裹投递服务体系”。当时的UPS每年都要运送1亿份包裹,而且过去一些占有优势的竞争对手因为无法适应激烈的竞争已中途退出。1934年,仅在纽约地区,UPS就设立了超过250家快递业务点。截至1934年12月15日,UPS的零售快递业务点数量与193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到20世纪40年代中期,UPS每年运送的包裹超过1亿件。1946年,UPS历史性地运送了10亿个包裹。

  20世纪50年代美国郊区扩张时代来临,凯西看到了郊区扩张中所蕴涵的商机,决定将UPS的业务全面多元化,使得公司在不断变化的新时代继续保持了长期稳定的繁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富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