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北分赵英晖访谈实录

时间: 2008-11-17 16:06:10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公司业务二部中小企业科副科长赵英晖

  2008年11月13日,第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京开幕。此次大会是由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保监局、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资委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金融盛会。以下为新浪财经独家对话中国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公司业务二部中小企业科副科长赵英晖先生的实录。

  主持人乔旎: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08年第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新浪财经直播室,我是主持人乔旎。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公司业务二部中小企业科副科长赵英晖欢迎您的到来。给网友打声招呼!

  赵英晖:大家好,我是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公司业务二部中小企业科赵英晖,非常高兴和大家在这里见面,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自己的产品,我们的政策还有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主持人乔旎:国家出台了10项措施,其中重点就谈到了中国的中小企业,近两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小企业的发展情况是怎么样的?

  赵英晖:我们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从事中小企业信贷业务从2006年开始,2006年中国工商银行获得试点资格,当年年底余额突破2个亿,户数是46户,经过两年左右的迅猛发展,到2008年,我们小企业信贷业务余额已经是2006年的7倍,户数增长了4.5倍,目前为止,我行一共有19家支行获得小企业信贷业务试点资格,其中一类行1家,二类行7家,三类行11家,这三类资格行可以分别为小企业提供3千、2千、1千万元的支持,最长的贷款期限可以达到三年,这两年我们本着制度现行,人才为本的方针,为工商银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培养了大量的人才,我们总共举办了5次小企业信贷业务资格考试,我行一共有252名客户经理获得了小企业信贷业务资格,同时为了保证信贷业务的安全稳健的增长,我行还出台了大量的制度政策,包括业务操作规程,人员管理办法以及小企业信贷人员准入资格等等,经过这两年的迅猛发展,我们和工行总行,和工行的兄弟分行以及担保公司、物流公司组织了将近百场的业务专题讲座和论坛,积累了丰厚的小企业信贷业务经验。到目前为止,我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已经获得了非常丰厚的经验,并且余额有了非常丰厚的增长。

  主持人乔旎:目前工行有哪些小企业的信贷产品?

  赵英晖:工行努力致力于小企业信贷业务产品的创新,目前小企业信贷业务产品总共有5种,包括传统的抵押贷款,应收帐款融资,商品融资,专业担保公司贷款以及小额的信用贷款,我行特别推出了国内贸易融资这么一个业务,主要包括应收帐款融资等等,这些业务锁定了企业应收帐款的现金流、物流,较好地解决了小企业担保难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