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姚明身家七亿荣登胡润富豪榜

时间: 2008-10-07 20:50:22 来源: 复兴论坛  网友评论 0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2008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今日公布,曾蝉联2004年-2005年首富的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以430亿元身家第三次当上中国首富。分列2008年胡润百富榜二、三名的是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和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

  今年是“胡润百富榜”第十次发布,上榜富豪人数首次扩大到1000位(去年是800位),上榜门槛增至7亿元。值得留意的是,体育界首度有现役球员上榜,效力于NBA休斯顿火箭的姚明身家7亿位列富豪榜第987位。

  “单枪匹马”闯入中国财富人物世界的胡润,一直在用他的方式给中国富人们戴上不同的“光环”——慈善首富、地产首富等,不管这些富豪们是否情愿。事实上,在中国素不习惯“显山露水”的孔孟谦逊氛围中,这种张扬的“富豪排行榜”从一出现就因新奇而成为舆论的宠儿,九年如是,长盛不衰,创榜人胡润也因此声名大噪。

  九年后的今天,财富排行战火愈演愈烈,胡润的名字也甚至成了连孩子都知道的品牌,而他正乐此不疲地发展品牌旗下的支线产业,换句话说,这个习惯于评价中国人的老外,最终以此养活了自己。

  胡润富豪排行榜虽有大量客观数据支撑,但胡润从来都是不厌其烦地向媒体一遍遍解释榜单疑问,“不可能百分之百准确……我们只能确保有60%-70%的准确性。我很坦率地承认,由于计算方式的差异,有时候会出现一些误差。”

  根据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今年3月公布的“2008中国名人榜”,姚明08年收入就高达3亿8千多万人民币。而根据《体育画报》做出的统计,姚明去年的总收入为3176万美元(约2亿元人民币),除却上赛季火箭队的1376万薪金,余下部分基本都是姚明的广告收入,这一数字高达1800万美元,甚至超过了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

  本赛季姚明的薪金为1507万美元,以姚明现在的状态,这份合同结束后再签一份3-4年的顶薪合同不在话下。更有美国资深记者称,如果姚明能在NBA打到40岁退休,那么姚明光在工资一项收入上将突破3亿美元大关。姚明的商业价值不仅仅局限于个人收入,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这几个赛季就是依靠姚明的强大号召力得以不断扩大市场,让自己从NBA联盟的一个小老板上升到了大富豪,财力更是几乎年年可以稳居联盟老板中的前十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复兴论坛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