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时间: 2019-01-07 09:36:02 来源: 联合早报  网友评论 0
  • 据彭博社报道,在中美下周将于北京举行磋商前夕,一位前中国贸易官员表示,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因为双方对彼此的目标和意图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曾担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的魏建国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对谈

据彭博社报道,在中美下周将于北京举行磋商前夕,一位前中国贸易官员表示,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因为双方对彼此的目标和意图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曾担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的魏建国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对谈判结果持乐观态度。他说,双方都为谈判做了功课,并发出了积极信号,预计会达成一项包含具体内容的协议。

魏建国说,中国不会就威胁到自身核心利益的课题进行磋商,这些核心利益包括主权完整,国家安全,包括网络空间、能源和粮食安全,以及发展权。

美国的核心关切课题似乎是它在国际世界秩序中的领先地位。魏建国说,中国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挑战美国作为全球领导者的角色。

来源::联合早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