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政策调控对做真PPP的企业是利好

时间: 2018-04-16 17:40:08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人民网深圳4月13日电(王星)4月11日,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一行赴铁汉生态考察调研。焦小平对铁汉生态规范做PPP项目表示肯定,希望铁汉生态继续发挥正能量作用,做真PPP,真做PPP。

来源:人民网

焦小平一行到铁汉生态考察调研

焦小平一行考察海绵城市项目深圳香蜜公园。


人民网深圳4月13日电(王星)4月11日,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一行赴铁汉生态考察调研。焦小平对铁汉生态规范做PPP项目表示肯定,希望铁汉生态继续发挥正能量作用,做真PPP,真做PPP。


当天,焦小平与铁汉生态董事长刘水、铁汉生态联席总裁葛定昆、铁汉生态高级副总裁李诗刚、铁汉生态生态环境首席政策专家满莉、铁汉生态副总裁兼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杨泳等人座谈,听取铁汉生态PPP运营模式及近年业绩汇报,并考察海绵城市项目深圳香蜜公园


焦小平表示,PPP模式的本质是放宽市场准入,引进市场竞争,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PPP促进生产要素自由流动,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新动能转换,为社会资本提供新的发展机遇。要坚定做真PPP的信心,正确理解当前的政策调控。近期财政部清理不合规的PPP项目,短期“阵痛”,长期利好。PPP由粗放式增长转向规范高质量发展,对抓规范、重运营、高质量的社会资本是一次新的机遇。


焦小平建议,充分利用最新的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大数据监管服务平台,加强项目识别、监管和分享能力,解决信息不对称、项目真实性难以辨别等问题,让有能力、有责任,特别是那些有整合能力、善于创新、善于运营的社会资本有更多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