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魏建国:全球智库聚焦中国对外开放新空间

时间: 2017-11-21 09:35:00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舞台上,唯有积极作为,才能换来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十九大报告这样表述:“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

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舞台上,唯有积极作为,才能换来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十九大报告这样表述:“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中国面向未来的不懈努力,将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注入新的正能量。



11月16日,“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智库学者、前政要与中国高端智库专家共240余人齐聚一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发表题为《中国开启新征程 世界发展新机遇》的主旨演讲。


此次研讨会是在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举办的一次国际智库界的重要会议,得到各方广泛关注和踊跃参加。与会者对于十九大后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充满期待。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之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解读了本次研讨会举办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全球智库聚焦于中国对外开放新空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踏上新征程——这是全面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的新征程,这是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方式的新征程,这是进一步走向世界、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新征程,这是以人民为中心、迈向美好生活的新征程,这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中国与世界共创美好未来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展望未来,人们有充分理由相信,一个发展动力更足、人民获得感更强、同世界互动更深入的中国,必将为亚太和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作出更大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arDictIrco)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