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维金CEO俞强华:产融结合将助力物流行业快速发展

时间: 2017-04-27 17:24:43 来源: 贸易金融杂志  网友评论 0
  • 2017年4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峰会以“新零售+新金融+新能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物流服务机构、金融服务机构、大宗商品贸易商、大宗商品交易所、B2B电商平台、供应链管理机构、相关解决方案服务商等。

来源:贸易金融杂志

QQ截图201704271723071.gif

2017年4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峰会以“新零售+新金融+新能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物流服务机构、金融服务机构、大宗商品贸易商、大宗商品交易所、B2B电商平台、供应链管理机构、相关解决方案服务商等。维金作为领先的新金融科技运营商受邀出席。

 

峰会上,维金创始人兼CEO俞强华提到了物流企业的快速发展之道,“互联网和金融让产业插上了翅膀。纵观整个物流行业,产融结合起到了重要作用,不少物流企业都在实践产业互联网金融,其中供应链金融则是大家最为熟知、常见的业态之一。互联网金融与物流产业结合之后,企业以金融杠杆作为切入点,会产生出新的价值,诞生出物流金服,让行业产生前所未有的改变。通过产融结合,‘产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物流企业完全有机会快速创造一家估值等同,甚至超过现有业务的金服集团。”

 

但是,他还指出,“物流行业的产融结合不能生搬硬套,戏法人人会变,奥妙各自不同。直接抄袭无异于拿纽约的地图在上海开车,用上世纪的版图寻找目标。物流企业不能纯粹地照搬其他行业的模式,要围绕着自己的业务场景及竞争优势。”

 

当谈及维金的优势时,俞强华介绍说:“比产业更懂互联网和金融,比金融更懂互联网和产业是维金的价值所在,我们可以为企业产融结合提供战略咨询服务。同时维金有别于咨询公司,通过十余年的产品、技术、运营经验积累,已经拥有了大量的落地成功案例。维金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在产业内以及产业链间跨界融合,赋能企业,让客户可以精准解决痛点。发展至今,维金不仅得到了客户和资本市场认可,同时也帮助很多客户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从而为物流行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作为一位充满理想主义的企业创始人,俞强华一直坚持着以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发展企业,他对未来的新经济、新金融充满了美好向往。同时,由于自己的技术背景,对一些行业热点往往又有着透彻和清醒的思考。他认为,“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围绕商机,到富含金矿的地方进行挖掘。新经济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未来金融将会围绕个人、场景及产业,金融服务会渗透到每一个场景当中。如今的物流金融、供应链金融只是开始,以后金融服务还要深入到更多的场景中去,送致更多的用户,提供满足每个人所需、因人而异的金融产品。”

 

为了实现愿景,维金从金融基础设施切入,服务众多平台、中小企业,服务于新经济中最能创造价值、最有效率的企业。维金为这些企业提供符合新经济的平台和工具,让他们克服挑战,可以提供更好的新金融服务。维金为平台赋能,为平台旗下的商家赋能,让他们有能力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最后,俞强华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实现‘产业×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维金希望和所有传统金融、技术型企业一起合作,推动行业进步,赋能企业解决更多的问题,实现新金融发展的美好愿景。”


维金介绍:维金(www.vfinance.cn)拥有丰富的产业互联网金融服务经验,核心团队拥有十余年相关经验。作为领先的新金融科技运营商,维金已经服务了50多家客户,其中30家是上市公司,遍布10余个不同行业。维金不仅提供账户支付清结算系统、第三方支付系统、消费金融系统、供应链金融系统、信贷系统、P2P系统等,也可为企业量身定制产业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为后续拓展互联网金融服务打下基础,实现“产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贸易金融杂志 作者: (责任编辑:陶美霖)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