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焦点人物:是非埃洛普

时间: 2013-09-04 09:45:1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微诺联姻”中,焦点人物并非微软鲍尔默,诺基亚埃洛普倒是出够了“风头”。”  2011年2月,埃洛普宣称取消与英特尔合作开发基于开源操作系统Linux的MeeGo,转而与微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WP成为诺基亚智能手机的首选操作系统。

  “微诺联姻”中,焦点人物并非微软鲍尔默,诺基亚埃洛普倒是出够了“风头”。

  众多业内人士及媒体称,从微软而来的埃洛普,在诺基亚CEO任上领导诺基亚全力投向微软怀抱,最终使诺基亚成了微软的 “新娘”,埃洛普借此重回微软,并成为鲍尔默退休后呼声最高的接班人选。这样的剧情像极了间谍片。

  与微软的渊源

  苹果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的3年里,诺基亚市值缩水600亿欧元。诺基亚的生存危机令基亚董事会急于寻求新掌舵者。2010年9月21日,加拿大人史蒂芬·埃洛普掌舵拥有145年历史的诺基亚公司,成为公司第一位非芬兰籍CEO。

  埃洛普曾先后在Macromedia、Adobe和Juniper公司任高管。2008年1月,埃洛普被微软公司看中,出任微软业务部总裁,后成为微软Office项目产品负责人。2010年,他领导了微软Office2010的项目开发。

  微软的Office与诺基亚的合作,似乎成为埃洛普加盟诺基亚的铺垫。2009年,两家公司曾宣布了一项规模较小的合作,即生产出基于Symbian的Office套件。但该项合作进展并不如意。

  彼时的微软,在与苹果、谷歌等的移动操作系统领域的较量中惨淡落败。其后数年的事实证明,微软的操作系统严重缺乏竞争力。

  对于微软来说,掌握更多的硬件厂商成为急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业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