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国华:打造邮储银行“升级版”

时间: 2013-08-15 11:26:51 来源: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网友评论 0
  • 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大楼的窗户向外望去,周边有很大一片老城区,而更近处则是众多金融机构林立的大厦。李国华告诉记者,农村是邮储银行的主战场,为此,除了总行成立三农金融部、三农金融服务管理委员会,邮储银行将在各省市分行成立相应的服务“三农”部门。

  提前布局互联网金融

  这是一个技术引领的时代。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这一崭新的模式应运而生,得到了快速发展,给包括邮储银行在内的传统银行业务带来了巨大挑战。一场从桌面到掌上的金融业务模式变革已拉开序幕。

  “这个机遇必须抓住。”李国华说。

  “在整个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从总行到省市分行,自上而下加快研究,提前布局。而那些领先的银行同业,既是我们学习和追赶的榜样,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李国华表示。

  “我们今年提出‘电子银行优先’的口号。何谓优先?是与邮储银行的自身网点建设相比较。邮储银行将用战略眼光大力推广电子银行业务,把手机移动支付业务打造成市场领先者。”李国华说,目前,邮储银行建立了包括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电视银行以及5.2万多台ATM在内的电子金融服务网络,不仅在产品完备性方面达到了其他银行十余年的发展水平,还在手机银行、电视银行等方面较国内同类产品具有一定优势。邮储银行正在努力探索一条充分发挥网点优势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互联网金融道路。

  邮储银行目前打造的手机银行,支持智能和非智能手机,支持上网和非上网方式。邮储银行还推出了万能版手机银行,在不能上网的地区也能使用,给县域及农村客户带来极大便利。“借三网融合契机,我们建成了首家全国集中的电视银行,客户只需要按动遥控器,就能享受金融服务,为家居人士、老年人使用电子银行创造了便利,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得到广泛好评。”李国华透露,预计到年底,邮储银行的电视银行业务开通的省市,将由目前的18个增加到20多个。

  “邮储银行的管理层目前也在考虑与互联网协会、电子商务公司等进行合作,扩大客户的范围,以及和一些移动支付公司一起共同做好客户端的优化,从而真正为客户带来便利。”李国华告诉记者:“今年,邮储银行作为主协办方,参与组织由工信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在支持和推动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的同时,形成邮储银行的优秀项目库和优秀人才库。”

  据中国银联统计,邮储银行2012年的跨行交易成功率持续提高,达99.93%,连续12个月在15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一,同时连续八年保持前三名、连续两年保持第一名。邮储银行2012年交易差错率降至百万分之三,处于国内银行同业领先水平。这是邮储银行多年来全面推进科技自主创新、提升信息安全管理水平的结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